狐泊-

“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绕回来。”

Before it gets dark(二)

  -小王子AU
-前篇请翻主页
-飞行员小白×(?)外星小耀
-送给清江太太

03

    夜晚来临的时候,沙漠又冷了起来,白羽瞳找出来唯一一件毯子。他不太愿意、又不能不把它同展耀分享。白羽瞳没有同人共枕同眠过,翻来覆去也睡不着,反倒是身边的人安安静静的,白羽瞳不晓得他睡着没有,他也不翻身了,稍微让自己放松下来。

  "你有没有去过别的星球?”展耀问。

“我?我去不了的。”白羽瞳失笑,“我们可不是你们这些……外星人……我们去不了,哪儿都去不了,由生到死只会在地球上。”

“去不了?只能看得到?”

“能看到星星我都很满足了。”

“为什么?”

“因为……城市里几乎看不到星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赶紧睡吧你,我困死了!”

那边的人动了一下,终于没了动静。大概已经睡着了,白羽瞳不太情愿的朝那边挤了挤好让自己暖和点。沉沉睡了过去。

“晚安。”那边的人说。

  第二天醒来白羽瞳还裹在毯子里,身边的人没了踪影,他起来找了一会儿,才发现这人从沙漠中走过来。

“早上好。”展耀说。

“早上好。”白羽瞳回答。“你去哪儿了?”

“我在找……回家的方法。”

“你也要回去?”白羽瞳想起来书里小王子因为想离开而遇到的一条蛇,多少有点忧心起来,他还不能确定眼前这个人到底是真的来自外太空,还是仅仅只是走失了的精神不正常的地球人,如果冒冒然让这人被蛇咬一口,他可不大乐意替这人处理尸体。

“我需要回去。”

“你没遇到一条蛇吧?会说话的那种,你们外星人是不是都晓得和草木动物说话?”

“不……起码我还没能学会那个能力……不过,你说的一条蛇是什么意思?”

“你的小亲戚在这儿遇到了一条蛇,他让这条蛇咬了他一口,因为他说他要回家,而躯壳太重了。你不会也……”

“是的,躯壳太重了。”

白羽瞳有点不知道怎么继续说下去了,他只好咳嗽了一声。“你知道,我没有别的意思,但是你不能死,起码现在不能。”

他看过去,展耀眼睛却很亮,他不晓得为什么眼前人的眼睛总是亮晶晶的,但他也不想知道。

“我不着急回家的。”展耀笑起来,这应该是白羽瞳第一次看到他笑,笑意从他的嘴角蔓延到他的眼睛里。“我可以等你修好它。”

  白羽瞳才发现这人对他的飞机比他想象的感兴趣的多。“你好像很喜欢它?”

“是的,它居然可以自己飞上天。我们那里想要出门,只有走路。或者说……运气好点,会有一群飞鸟带着你,不过那太危险了。绳子时不时就会断掉。”

   “那不是挺美的。比起我这个大个头,你们被一群飞鸟带着飞,不是更好玩。不过,我还以为你们有飞船什么的?”

“没有。我们那儿……我告诉你了,很单一。”

白羽瞳把干粮递过去,展耀拿在手上端详了会儿,小心翼翼的咬了口,场景看的白羽瞳想笑。“你是怕有毒吗?”

“它很好吃。我昨天就很喜欢。”

“喜欢就吃吧。”白羽瞳拍拍他的肩膀。

   04

 沙漠里通讯设备时灵时不灵,白羽瞳花了几个小时也只能断断续续发出一点信号,能不能被救只能是凭运气。他清点了食物和水,两个人足够撑五天的量,如果五天过去还是没人来救援,而他的发动机也没修好。他们应该很快会死在沙漠里。

这是白羽瞳想象过、又完全没想到的。

他扭头过去,展耀仍旧安静的望着远方,沙漠里除了黄沙,很少有别的东西。但展耀总是望过去,目光虔诚,神情安详,白羽瞳不知道他在看什么。白羽瞳的衣服上沾了点油污,这让他的洁癖无法忍受,一想到这衣服起码还得穿许久,他就无法控制的烦躁起来。

“你不开心。”

“我当然不开心!”

“因为它吗?”展耀又一次把目光投向飞机,“它很难修吗?”

“它没准儿永远修不好!”白羽瞳说,“而且我也不晓得我的队友会不会找到我,粮食足够撑五天,也许到时候我们都会死在这里。”

 他越说越沮丧,刚开始斗志昂扬是装的。他曾经幻想过自己被迫困在沙漠或者什么别的荒芜人烟的地方,靠着一己之力来拯救自己的英雄梦。但当现实真的发生了,沮丧和焦虑劈头盖脸的袭击了他。死亡,他从前觉得离它很远,又随时触摸得到。那时候他一点都不怕。但是现在他确确实实抓住了死亡的一点衣角,才发现自己是害怕着的。哪里有人不惧怕死亡呢?

   “你很怕死。”

    “什么?”

   “你不开心,因为你很怕你死掉。还有你的衣服,他嫌它脏了。”展耀犹豫了会儿,“不过我可以把我的给你穿,我的很干净。”

   白羽瞳不敢置信,他回想了一遍展耀从出现到现在几乎所有的话语。虽然之前他有那么一点觉得展耀来自外太空,但理智终究让他保持冷静和质疑,因此之前他同展耀讲话多多少少带了点调侃的意味。但现在、此刻,他不能相信这件荒谬的事好像有了事实佐证,他甚至有点害怕,眼前的人到底是怎么样的存在,真的是一个来自外星、外太空的人吗?他终于开了口,战战兢兢。

 “…………你是不是……能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是能听到一点。”

     白羽瞳脸色更难看了。

   

评论
热度 ( 25 )

© 狐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