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泊-

“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绕回来。”

嘻嘻嘻嘻嘻


水仙*

R臣*

      <<<

    宁采臣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他知道过不久就要天明了。太阳会出来,阳光会透过玻璃照进来。而他在这之前要躲在一个黑暗的地方去。但现在他不想动。

    他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一个月了。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来的,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有点可笑的是,他一个活生生的人,到了这个世界反倒成了游魂,成日里飘来飘去,但范围又仅限于这个屋子,又不能出去,又不能触碰阳光,唯一的不同于真正的鬼魂的是,他可以自己选择被人看到和摸到。所以第一次“现身”是他来到这个世界第七天的时候,人都讲七是命数,所以第七天那天,宁采臣几乎是花尽了所有功夫来研究怎么回去,他费劲了功夫,但是毫无收获,搞得他也开始自暴自弃起来,索性“现身”躺在了彭亦行的床上,等着彭亦行回来——彭亦行,宁采臣居住的这个房间的主人,成日里拿着一个奇怪又危险的东西(现在宁采臣知道那东西叫枪,打进他身体里的叫子弹。)到处乱来——那个人拿着那玩意儿打出来的东西曾经几次穿过宁采臣的身体,虽然对他没造成什么伤害,但那种滋味宁采臣还是拒绝再尝试。彭亦行的家里很暗,这是让宁采臣比较欣慰的一点,至少,太阳不怎么照的进来,这说明他的活动范围不用因为太阳而受限制太多。而彭亦行这个人……宁采臣摇了摇头,不可说。

      说起那天简直是一场灾难,宁采臣也不知道怎么会搞的那么糟,纵使是沉默寡言的彭亦行也吓了一跳,二话不说就把枪口对着他并且毫不犹豫开了枪。宁采臣花了三天时间才终于让彭亦行接受了他的存在,自此以后他就开始“实体化”的在这个家里游荡,毕竟实体化以后比轻飘飘的游魂状态好多了,起码他还能觉得自己是个人。

     久而久之彭亦行也接受了家里多了个鬼的事实,虽然宁采臣整日里解释自己不是鬼,只是不凑巧成了游魂——但也不是鬼。但这些对于彭亦行来说无可厚非,反正他只要接受了,不管那个是鬼是人他都不怎么在乎,虽然他有那么一点介意这个在他家安营扎寨的鬼魂有一张跟他别无二致的脸,但也只是小小的介意那么一下。所以很多时候,彭亦行选择忽视宁采臣。虽然他会做好两个人的饭,睡觉也自觉的换着一周沙发一周床。宁采臣成日里无事可做,只好东翻翻西看看,但彭亦行的屋子里实在没什么可翻看的,除了枪就是子弹。所以宁采臣在吃饭发出抗议的时候,彭亦行停了停筷子,抬起头看着这个长衣长袍的年轻书生。书生这会儿把书生帽摘掉了,长发在头顶扎了个发髻,他手里还拿着筷子,但是眼神又望过来。“你们这里……有没有?”宁采臣顿了一下,他有点忐忑对面的人会不会突然朝他开枪,但却看到对面的人停下筷子等他说完。“什么?”“就是……书。就是……”

“你觉得闷?”
@大爷抽根儿咸鱼吗  @国子祭酒  @靓仔果(ノ゚▽゚)ノ  @棉花卷 我有毒🌝

评论 ( 17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