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泊-

“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绕回来。”

しなやかな彼

*瀚冰

季肖冰是一只鸟的消息没保守几天,就被高瀚宇知道了。高瀚宇急吼吼冲进来的时候季肖冰还抱着保温杯看《黄金时代》,恰逢王二同陈清扬在极目四野的深山里做()爱,没由来让季肖冰想起来每年早春鸟群穿越雾气环绕的树林的场景来。他还没来得及细想,高瀚宇就冲了进来。

“季大爷!”

季肖冰难得瞅见高瀚宇慌不择路的模样,觉得有些好笑。“干嘛慌慌张张的?”他发问,高瀚宇担忧的望着他。“大爷,我说你可别生气啊,有人说你是妖怪,是一只鸟变的。”显然这话惹得高瀚宇不高兴,季肖冰看得到他眼神里的不快。“我不生气。”季肖冰说,“但是,你干嘛信这个?没准儿人家开我玩笑呢。”

“没有开玩笑!他是在侮辱你!我本来以为他就是在开玩笑,哪知道这混蛋说的信誓旦旦的,还说不信可以问问你,搞得好像真的是这样一样。他还说他知道了你最大的秘密,你说气人不?大爷你平常也没招他惹他啊,他怎么回事啊!”

季肖冰耳尖捕捉到高瀚宇话里让他不高兴的点,脸也跟着塌拉下来。“大爷,你别生气了,我都教训他了,我告诉他下次再胡说,我就……单挑他!”

高瀚宇显然没有多少自知之明,自顾自贴过来拿过季肖冰保温杯,直到发现身边人一言不发才后知后觉看过来,对上季肖冰一张没什么表情的脸。

“大爷……你生气了?”

“对,我生气了。”

“为……为什么……好吧,大爷我不应该把这个告诉你,其实他就是乱诌的大爷你别放在心上,咱们大人有大量宰相肚里能撑船哈!”

说话的人喋喋不休,本该听话的人一张脸却仍旧没什么表情。

“高瀚宇,你干嘛歧视妖怪?”

“…………啥?”

“他说我是鸟,是妖怪,怎么就是侮辱我了?”

季肖冰说完这句话就瞅到高瀚宇脸上的表情定格了,眼睛瞪得滚圆。

“啥?大爷你什么意思?你怎么还胳膊肘往外拐??”

“意思就是——”季肖冰低头翻了几页书,终于找到了他刚刚看到的页数,王二和陈清扬正在极目四野的清晨做爱,他一个字一个字看下去。“意思就是,他说的是真的,我就是一只鸟,一只……你们口中的‘妖怪’。”季肖冰说得漫不经心。

高瀚宇那边沉默了好一会儿,直到季肖冰打算抬头看过去,高瀚宇声音才闷闷的响起来:“怎么着今天愚人节?你们都这么玩我?”又过了一会儿高瀚宇补充道:“我真的很生气他那么说你,他并不是在开玩笑。”

季肖冰几乎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他合上书,目光积聚在自己盖在书上的那只手上。“他是没有在开玩笑,我也没有在开玩笑。”

那边没有出声,季肖冰翻过手瞅着自己的手心,“不过我倒没有想隐瞒,不晓得怎么被他发现了,他拿这个威胁我,让我帮他在剧组找一份职务,我看他也挺可怜的,就帮了他。至于这个,我觉得不是什么秘密,说了也没什么,只是太荒谬了,说了人也不信。”

那边又没有动静,季肖冰觉得过了有一个世纪那么长,那边才又悉悉索索的,高瀚宇声音仍旧闷闷的,有些急促。

“那你……那你真的是一只鸟?”

“准确来说,我不是一只一般的鸟,我可以变成人的。”

季肖冰抬头去看高瀚宇,后者呆愣愣的盯着远方出神,手里握着季肖冰的保温杯,指甲有意无意刮着保温杯上印的字,季肖冰伸手拍了一下,高瀚宇恍恍惚惚扭过头来。

“你别给我抠坏了,这是我以前钓鱼比赛得第三名送的奖品,我宝贝着呢!”

“噢。”高瀚宇望了一眼杯子,索性直接低头盯着杯子发愣,手底下还没停手,季肖冰觉得很无奈,决定发起第二次进攻,但还没来得及抬手,高瀚宇扭过头来,脸上的表情庄重肃穆,倒吓了季肖冰一跳。

“大爷,你……你是什么鸟啊?就种类。”

季肖冰可没想到这人发了半天呆起来头一个问题是问这个,惹得他有点无话可说,但是他耳朵慢慢却烫了起来,因为他也不晓得自己是什么鸟。

“啥?你不知道?”高瀚宇突徒然提高了声音,季肖冰给他吓得一哆嗦。

“不是……你怎么能不知道呢?”

季肖冰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就……我又没注意过,再说了,我变鸟又不会自拍啊……我也看不出来我自己是什么鸟,我对这方面不熟悉,反正不是鹦鹉就对了。”

这下轮到高瀚宇傻眼了,季肖冰看他瞪大眼睛的模样,觉得粉丝们说高瀚宇有时候像二哈不是没道理的。

“……那你能不能……”

“不能。我是不会变鸟给你看的。”

说完季肖冰就后悔了。说的有点重是不是?他问自己,高瀚宇脸上果然一副受了伤的表情,委委屈屈的。

“至少现在不能。”季肖冰认命似的加了一句,他怎么就这么没出息呢,一看到某人脸上委委屈屈的模样就缴枪投降了。他都不用想都能知道高瀚宇这会儿的表情,果然,后者露出一个非常、非常惊喜的表情来。季肖冰觉得耳朵烫的更厉害了。他低着头开始强迫自己看书,但三行下来一个字也没看进去。他的胳膊被戳了戳,抬头,高瀚宇眼睛亮晶晶的:“大爷,我会帮你保守秘密的!那个人,我去收拾他!”

“不是……你怎么这么容易就接受了?”

“啊?……就,那有什么……那你不还是季大爷……”高瀚宇声音越来越低,季肖冰看到他脸迅速红了起来,没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不许笑!”

“你就不怕我是连同那个人骗你的?这么容易就信了?”

“我怕啊,不过骗我你又得不到什么好处,你干嘛骗我?”

季肖冰这次有点笑不出来,他低着头,觉得心跳的好快,砰砰砰砰,好像要从胸中蹦出来,蹦到高瀚宇的手心去。

他许久没说话,以至于高瀚宇的声音有点颤颤巍巍的:“大爷……你该不会真的是骗我的吧?”

“我不会骗你的。”季肖冰盯着书封皮‘黄金时代’四个字慢慢开口,他说得坚定,郑重其事。

“我就知道!那……那你春天秋天是不是也要迁徙哪?大爷你吃谷子吗?就变成鸟的时候?不会还喝枸杞吧?你冬天变鸟薄薄一层羽毛会冷吗?你是不是可以像电视剧里说的那样,长翅膀……像天使那样?大爷……我可以养你吗?你变成鸟的时候?”高瀚宇声音越来越小,季肖冰听的耳朵也越来越烫,高瀚宇还得寸进尺的碰了一下他的耳朵:“大爷你耳朵红了。”高瀚宇说的理直气壮,季肖冰一个眼刀飞过去,后者毫不畏惧。

“首先,我是要往温暖的地方跑,不单单因为我是鸟,而是因为我怕冷,其次,我不吃谷子,我爱吃肉,我还啄人,尤其是你。第三,我喝枸杞怎么了,养生多好。第四,当然冷,所以冬天我保暖措施做好,多吃多储存能量,几乎完全可以维持人形。第五,你说的那个是天使,我这样的就成鸟人了。第六——”季肖冰还没来得及说完,嘴上就被一个柔软的东西很快贴了一下,等他看过去,高瀚宇笑嘻嘻的望着他。

“第六,我勉为其难可以。”季肖冰眨眨眼,故意说的意味深长,高瀚宇显然对‘勉为其难’四个字不太满意,要开口,季肖冰眼尖手快的捧着他的脸把嘴唇送了上去,这个吻时间不长也不短,两个人嘴唇贴着嘴唇,呼吸缠绕着呼吸,季肖冰还是听到他的心脏砰砰直跳,这次大概要跳进高瀚宇胸口里去吧,他想。这个吻结束之后高瀚宇脸红的要命,季肖冰得意洋洋终于扳回一局,对自己红耳朵充耳不闻。

“大爷……”高瀚宇叫了一声,季肖冰对他微笑。

“看好了!”

高瀚宇还没反应过来,面前的人已经在一片云雾缭绕里没了踪影,等云雾散开,高瀚宇瞅见了停在自己手背上的,一只蓝色羽毛的鸟,这鸟真好看,高瀚宇伸出指头轻轻蹭了蹭鸟头,鸟儿也任他蹭,一点不躲。高瀚宇头一次发现自己这么喜欢一只鸟,喜欢到心脏都欢呼雀跃起来,他轻轻的低下头,嘴唇碰到鸟尖尖的嘴,轻柔的、神圣的吻了一下。高瀚宇亲完,正要感叹季大爷变成鸟也这么好看,冷不丁就被啄了一下,还没等他反应,季肖冰变得鸟越变越大,扇扇翅膀就刮起一阵冷风。季肖冰就张开翅膀冲过来,来势汹汹,显然是要啄高瀚宇。高瀚宇吓得撒腿就跑,季肖冰穷追不舍,任凭高瀚宇怎么解释自己是高瀚宇都不管用,最后高瀚宇可怜兮兮的躲在背后,一转头看到半空里的季肖冰俯冲下来,高瀚宇直接被吓得晕了过去。

高瀚宇醒来的时候太阳都出来了,季肖冰推门进来叫他起床,高瀚宇被吓得哆嗦了一下,抱着被子颤颤巍巍,季肖冰走进一步高瀚宇都把被子抱得更紧,惹得季肖冰莫名其妙。

“老高你干嘛呢?赶紧起床,我早饭都买好了。”

高瀚宇缩了缩身子吸了吸鼻子,这才想起来他昨天刚和季肖冰从恋爱关系晋级到同居关系了,可是昨晚那个梦实在离谱的可怕,他还被吓得半死,现在看到季肖冰都要颤三颤,索性把头埋在被子里装死,季肖冰的手很暖,拍了拍他的脑袋,他抬头脸贴在着季肖冰手心,声音也像梦里那样闷闷的:“我昨晚梦见你了。”

“梦到我什么了?”

“你告诉我你是一只鸟,说你喜欢我,还亲了我。”

“咳……你这一天都乱梦什么呢?赶紧起来!”

“你还啄了我,可疼了!很可怕!”

“那不是你乱想的?”

高瀚宇这才慢吞吞的起来,下床,到卫生间洗漱,等他收拾好,季肖冰就坐在沙发上看那本《黄金时代》,阳光把季肖冰的脸照成温柔的橘色,睫毛也染上了柔光。高瀚宇凑过去把那个梦完完整整说了一遍,才把头埋在季肖冰肩膀上:“梦里你也看的是这个,还喝的你的枸杞茶。季大爷,你变成鸟都不忘养生啊——”

“那还不是你傻,谁会那么容易相信别人是鸟的,怎么我说什么你都信。”

“那是,你可是大爷,大爷说啥我都信。不过你啄了我,你得负责!”

“得,这还赖上我了,行啊,负责就负责,赶紧吃饭去!”

高瀚宇当然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埋汰季肖冰的机会,他凑过去在季肖冰红耳朵上面亲了一口:“大爷你耳朵红了。”他在季肖冰没发作之前赶紧溜走,哼着歌享受自己的早餐。

其实大爷变得那只鸟真挺好看的。高瀚宇边喝粥边想,大爷就是好看啊,变鸟都那么好看。

FIN.

评论 ( 2 )
热度 ( 34 )

© 狐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