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泊-

“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绕回来。”

同步过冬 上

*瀚冰

*RPS


“面前疾风,冰冷面孔,都敌不上这夜迎面抱拥。”

季肖冰从回民街溜达的时候,天是灰暗的。冬天嘛,西安的天总这样,雾霾严重的要命,而且冷。寒意一寸一寸的爬上他的皮肤,这不是南方那种身体里能渗出水一样的湿冷,而是另一种肃杀、直白的冷意,从头包围到脚。季肖冰几步一滑,几步一顿,像个老头一样小心翼翼挪着步子,雪还在下,稀稀落落的。快到新年,剧组的戏才有一点点收尾的意思,但他的戏份还没完,他只能在西安多呆几天。来西安成天都拍戏,导演又是个会折腾人的,日日都拍到演员叫苦不堪才罢休,季肖冰倒真没有好好在西安逛过,今天好不容易有了机会,他才溜溜哒哒跑到回民街逛逛,东看看西看看,全是吃的,他边走边看那些冒着热气的小吃,下雪天仍旧排着长队的人群,觉得有些好笑,人们为了吃东西真是什么都可以忍耐,不管是冷,还是要踩在稀巴烂又脏兮兮的雪上。但当那股香气钻进他鼻子里,他自己又笑不出来了,犹犹豫豫的盯着一家排长队的卖羊肉串的店发呆,去还是不去?这是一个问题。季肖冰觉得此刻自己体会到了哈姆雷特的心境。*

最终他还是违背不了本能,抱着一种荆轲刺秦式的悲壮感和随时可能被认出来的危机感偷偷摸摸的排了上去,前面的一颗脑袋后脑勺头发乱糟糟的,带着耳机还直晃脑袋,看起来心情很好。 他盯着这颗摇头晃脑的脑袋,猛然想起来这颗脑袋很像另一颗脑袋,那颗脑袋的主人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还在做旅游节目的时候来过回民街,边走边吃,季肖冰当时看的时候憋着笑,那个人一边推荐他,哪家哪家什么好吃大爷你以后去了一定要吃,不晓得那个人有没有吃过这家烤串……季肖冰眨眨眼睛,前面那颗脑袋不动了,低着头应该是在看手机。

所以说人的思维是很怪的,明明一切都应该和那个人没什么关系,偏偏一颗脑袋就让你开始觉得一切都和那个人息息相关。他也低着头看手机,呼出的白气让他觉得更冷。说曹操曹操就到,一个微信头像上的小红点出现了,季肖冰点开界面,没憋住笑出声来,前面那颗脑袋好似听到了,稍稍转头看,季肖冰连忙咳嗽两声把头低下去盯着手机:

高瀚宇:“季大爷你干嘛呢?我来西安了!”

季肖冰:“你不是放假跑西安干嘛?”

高瀚宇:“想你了呗~哈哈哈哈哈哈就来玩儿!大爷约一波?不然我去探个班?”

季肖冰:“别,还是约个地方吧,今天正好没我的戏,我现在在回民街,你在哪儿呢?”

高瀚宇:“???我也在回民街!”

季肖冰盯得手机过了头,后面的小姑娘推了推他提醒他朝前走,他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才后知后觉赶紧转过头来,一遍道歉一边朝前挪步子,心里感慨幸好自己包的严实,再低头手里微信已经被另一个人的消息占满了。

高瀚宇:你哪儿呢?

高瀚宇:大爷你哪儿呢?

高瀚宇:大爷!!

高瀚宇:大爷我在排烤串的队你哪儿呢?

高瀚宇:大爷你吃不吃我给你带?

高瀚宇:大爷!季大爷!

季肖冰:你手速也太快了……我也在排队……

高瀚宇:你排啥呢?

季肖冰:我也在排烤串!

高瀚宇:啥?你也在!我们不是排的一个吧!

季肖冰:你哪儿排呢?

高瀚宇:街头这儿!

高瀚宇:大爷你不会也是吧?哈哈哈哈哈大爷你不是在我后面排着吧!

季肖冰抬头看时候,前面那颗脑袋也转头看过来,一双熟悉的眼睛,季肖冰差点笑出声,但比他先笑出声的是那颗脑袋的主人。

高瀚宇中气十足的一个喊出一个“大”字就被季肖冰眼疾手快的踢了一下,活生生把“爷”字憋了回去。是哦,他们可不似以前随便嚷嚷都不会被人认出来是谁了,现在同以前可不可同日而语。高瀚宇摸摸鼻子,隔着口罩给季肖冰一个灿烂的笑脸,眼睛都快笑没了,他在人群里扭来扭去的行为惹得前面人不满的提醒了一下,这才乖乖停止一切动作好好排队。

高瀚宇:[图片]

高瀚宇:大爷我们太有默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瀚宇:哎哟这队也太长了!等的急死我了!

季肖冰:[图片]

季肖冰:这家你吃过吗?

高瀚宇:没有啊,但是这家好吃。

季肖冰:你都没吃过你咋知道?

高瀚宇:排的人这么多!

谢天谢地,季肖冰终于在雪有下大趋势的时候成功排到了烤串,高瀚宇举着烤串犹犹豫豫的,想吃又不敢卸下口罩,眼巴巴盯着,委委屈屈的,逗的季肖冰直乐。他们并排走在雪里,周围还是一片烟雾缭绕,烤串的香气不停的钻进鼻子里去,高瀚宇举着烤串扯下口罩偷偷摸摸咬一口又赶紧把口罩捂上,嚼的戴着的口罩一动一动的。“哎哟!好吃!大爷你尝尝!快尝尝!”

季肖冰也偷摸咬一口捂上口罩嚼,“是好吃,热乎乎的,唇齿留香。”“是吧!我就说好吃!”

一根烤串下肚,不晓得为什么,季肖冰竟觉得不冷了,起码有一股暖意从心口蔓延开来,真怪,明明吃进胃里去了,怎么从心口开始暖和了,他低着头想。身边高瀚宇侧眼看过来,撞了他一下,撞的季肖冰没留神脚下一滑差点摔倒,高瀚宇连忙眼疾手快拉,手稳稳贴着季肖冰的胳膊。“大爷你想什么呢?走路都不当心。”

“这要不是你撞我,我能摔倒吗?”

“哟,展大博士附体了?”

季肖冰心下一愣,抬头去看,天还是灰暗的,雪还在下个不停,没有停的趋势,高瀚宇今天没戴帽子,脑袋上落了雪,甩了甩头,又随手拨了几下,毫不在意的望过来。“大爷,雪大了!可冷了!要不要买点吃的去我订的房子啊?”

“行。”




评论 ( 16 )
热度 ( 28 )

© 狐泊- | Powered by LOFTER